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县村(居)委书记、主任到县检察院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14-07-21 点击:7521次

最近,在县委组织的今年全县村(居)委“两委”换届选举新当选的书记、主任分期学习培训中,“两委”书记、主任共540多人分6批次分别到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自觉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敲警醒钟,打预防针,在广大村官中引起了强烈震撼和良好反响,取得了预期的社会效果。

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于去年8月建成使用,是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警示教育基地设置合理,主题突出,图文并茂,特点鲜明,融政策性、法律性、严肃性、趣味性与检察文化元素于一体,具有较强的参观性。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受有关单位、部门参观36批次,受教育人数达2600多人,为强化全县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辟了一处新的阵地,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及县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在参观学习中,全县村官聚精会神,专注认真,他们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聆听反腐倡廉的知识讲解,反腐倡廉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典型职务犯罪案例“零距离”的接触和感受,使他们的思想灵魂深处深受警示和启迪。通过参观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法制意识和廉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廉洁自律,干净干事,做到自重、自尊、自警、自醒、自爱,全力推进我县廉洁镇村建设及新农村建设。

据悉,这次全县村(居)委“两委”换届选举新当选的书记、主任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是检察机关做好服务和保障农村“两委”换届选举预防工作的有效延伸和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为保障全县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时出台了《关于做好服务和保障全县农村“两委”换届选举预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整合资源,积极采取预防宣传、预防咨询、送法下乡、警示教育等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选举前、选举中、选举后的各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全程为我县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确保了全县446个村、居委换届选举的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关注12309
  • 手机版
  • 粤省事小程序
  • 搜狐新闻
  • 今日头条
  • 公益诉讼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