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知敬畏 守底线 五华检察主题教育廉政讲堂开讲中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3501次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7日上午,我院在十楼会议室举办主题教育廉政讲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远清主持讲堂,全院干警参加讲堂。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警示片《铲“草”除根》及梅州电视民生820作风治理曝光台视频。警示教育片采用纪实手法,真实展现了违法违规人员逾越法纪边界的行为,通过反面典型,警示大家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碰触党纪国法高压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随后,胡远清传达学习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五华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不断增强遵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恪守纪律要求,确保自己的言行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三是珍惜工作岗位,依法正确履职用权,清醒地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于服务党和人民的,要把权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为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课后,全院干警填写《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活动自查自纠表》和签订《承诺书》,并进行主题教育和廉政教育知识测试。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关注12309
  • 手机版
  • 粤省事小程序
  • 搜狐新闻
  • 今日头条
  • 公益诉讼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