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的心里话—— 我院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6889次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切实帮助涉案未成年人解决心理问题,从而矫正其不良认知和行为方式。日前,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未检办”)为1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心理疏导工作。

2019117日,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失火罪移送我院审查起诉。案件承办人在审查案件过程中了解到,胡某被立案追诉以来,性格更趋内向,沉默寡言,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的学习与生活。125日,我院未检办干警兼心理咨询师对涉罪未成年人胡某进行心理疏导,在心理疏导过程中,心理咨询师针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思想不成熟、情绪不稳定、自尊心强等特点,使用专业的心理辅导技术,制定有针对性的疏导措施,走进胡某的内心世界,勉励胡某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今后的人生。后期,我院未检办将继续对胡某的心理状况进行跟踪回访,全力帮助其走出困境、重塑信心。

我院将心理疏导机制引入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对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重构健康心理,促进其顺利回归学校、社会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后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我院将秉持教育感化为主,惩治打击为辅的原则,建立长效的心理疏导工作机制,为涉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关注12309
  • 手机版
  • 粤省事小程序
  • 搜狐新闻
  • 今日头条
  • 公益诉讼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