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3343次

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筑牢食品安全底线,1224日,我院对三宗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分别举行了公开听证。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餐饮协会、食品从业人员等担任听证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承办检察官以及案件当事人参加了会议。

听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案件的相关报道,承办检察官详细阐述案件事实、法律依据以及需要听证的问题,出示了相关证据,阐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县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对案件的查处过程及其违法性作了补充说明。听证员在认真听取案件情况后围绕案件进行了讨论和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此次听证会通过听取各方意见,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听证员的好评和认可,认为检察机关对通过公开听证、示证,以公开听取各方意见方式进行案件审查,增强了全社会对公益诉讼制度的认同感,确保人民群众在食品药品上用得放心、吃得安心、事后舒心,同时也是一堂很好的法治课,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听证会为契机,持续用心用情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关注12309
  • 手机版
  • 粤省事小程序
  • 搜狐新闻
  • 今日头条
  • 公益诉讼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