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兼职信息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1911次

进一步适应检察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提高干警写作技能,激发干警创作热情,5月10日上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兼职信息员工作会议,各部室兼职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写作心得,以检察信息写作为主题,围绕检察信息“是什么”“为什么写”“该怎么写”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选题构思、写作要求、报道时机、谋篇布局、标题运用等方面的方法及技巧。他表示,希望全体信息员高度重视检察信息工作,主动发挥各部室自身处于办案一线、易于接触社会问题、便于探索检察业务创新做法、总结成功经验的优势,积极撰写、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会议最后,就检察宣传工作中所遇难题进行解疑答惑,进一步帮助信息员深入了解信息写作的重点要点。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兼职信息员对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责任落实,增强了信息员的新闻意识和采写能力,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尤其在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稿件的选题、撰写、投发等方面,兼职信息员有了更加深刻和全方位的认识。与会的干警们表示,要把会上学到的检察信息和新闻宣传知识及时准确地运用到工作中,为助推全院的检察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努力。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关注12309
  • 手机版
  • 粤省事小程序
  • 搜狐新闻
  • 今日头条
  • 公益诉讼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