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们把法治课带到了幼儿园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2166次

同学们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辨别能力,保护好自己,是不是?”“是!近日,我院“七彩梦”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水寨镇伟才幼儿园,为懵懂的“新芽”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启蒙课。

课堂上,我院未检办干警及社工结合幼儿园小朋友的接受能力和认识范围,以“认识自己,防范性侵 ”为主题,结合动画和互动小游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真实案例融入法律知识,让小朋友们边想边学,循循善诱地引导孩子们认识身体的私密部位,学会拒绝和敢于拒绝不法行为。“检察官叔叔课讲得特别有意思,希望他下次还能来我们学校”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整个课堂在欢快的气氛中,将法治的种子埋在小朋友们的心中。课后,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这次法治课非常有意义,授课形式生动,有针对性地契合学龄前儿童稚嫩心理发展特点,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检爱护苗,法润童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我院将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用法治的“手”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用法律的武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竖起一道坚实的盾牌,守护好孩子们的童年“七彩梦”。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关注12309
  • 手机版
  • 粤省事小程序
  • 搜狐新闻
  • 今日头条
  • 公益诉讼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