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邮携手启动 “公益诉讼邮路”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1913次

为创新检邮合作新模式,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社会认知度,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五华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5月13日上午,五华县人民检察院与中国邮政五华分公司在华城镇共同举行“公益诉讼邮路”启动仪式,标志着我院与邮政部门合作开展的“公益诉讼邮路”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永强,中国邮政五华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宏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城镇人民政府、中国邮政五华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和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宏鉴表示邮政部门将主动融入,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宣讲员”“信息员”和“运动员”,充分发挥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独特优势,通过投递员派送入户时夹带公益诉讼宣传单,快递车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公益诉讼知识手册、网点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编织起覆盖城乡的公益诉讼宣传网络,让公益诉讼通过“邮路”精准走入千家万户。

随后,李永强宣布“公益诉讼邮路”正式启动,标志着开启“公益诉讼邮路”的新篇章。他强调,“公益诉讼邮路”是“检察蓝”和“邮政绿”合作宣传公益诉讼的创新举措,将持续扩大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促进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公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公益诉讼及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公益诉讼邮路”是五华县人民检察院与中国邮政五华分公司继2017年“预防职务犯罪邮路”的基础上再次牵手合作,是“检察蓝”和“邮政绿”的又一次完美结合。下一步,五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将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要发力点,不断加大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公益司法保护力度,为五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关注12309
  • 手机版
  • 粤省事小程序
  • 搜狐新闻
  • 今日头条
  • 公益诉讼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