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7515次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近日,我院组织干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在长乐公园活动现场,我院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宪法宣传。检察干警们集中围绕宪法宣传、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禁毒等内容展开宣传。同时,对于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用简单的方式、通俗的语言将问题说明白,讲清楚,给群众满意的答复。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许多群众表示,宣传内容贴近生活,教会了百姓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来解决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现实问题。   

为了使新时代青少年更好地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信仰,近日,我院干警走进县第三小学,为广大在校师生详细讲述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历史沿革、具体内容,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普及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阐明学习领会宪法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通过一系列校园普法活动,努力为我县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在大岭村法治宣传活动现场,我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册200余份,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各部门干警充分发挥本部门业务专长,为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法者,国家所以布大信于天下。”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执法办案中继续践行 “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做好宪法宣传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关注12309
  • 手机版
  • 粤省事小程序
  • 搜狐新闻
  • 今日头条
  • 公益诉讼小程序
  •